close
宜蘭水教堂

淨空法師曾說章嘉活佛是為他圓寂的原文及出處?請問如何解釋

接觸佛法之後

我(淨空法師)有緣認識章嘉大師

我這個根基章嘉大師奠定的。

大師圓寂也是為我(淨空法師)

我很清楚;因為他要不圓寂

我學佛的心沒有那麼懇切;他這一走了

我失掉依靠。

我跟甘珠活佛在他火化爐旁搭帳篷

我在那邊住了三天三夜

很認真仔細想一想

跟大師三年他教了我些什麼?三年的教誨重新做一次回憶整理

我感激他

根紮得好、紮得穩。

以後親近李炳老十年

才有點成就。

親近李炳老的人太多太多了

為什麼不能成就?沒有根

我這三年的根紮上了。

我學佛

佛法兩個老師

世法一個老師

很單純。

我是一個作學生的態度

依教奉行

不違背老師的教誨

遵循他的指導去做

佛法裡面講師資道合。

....特別是在這個時代

懂得報恩的已經太少太少了

我們要提倡。

提倡一定要做出樣子來給大家看

口說不行

勸化的力量太小了。

我(淨空法師)報老師恩

我在大陸上建圖書館

方東美先生安徽桐城人

我在桐城建一個「東美先生圖書館」作紀念。

我在我的故鄉現在已經建立「華藏圖書館」

紀念韓館長。

韓館長

我將來有機會會在她故鄉

也建立一個「華藏圖書館」。

我在山東濟南

現在正在接洽

建一個「慈光圖書館」

李老師辦的

我在慈光圖書館住了十年。

要真做

不做不行。

有一位同修問:那章嘉大師呢?對

大家都想到了

我(淨空法師)會建「章嘉大師圖書館」。

我想到

建哪裡好?內蒙古大學

在內蒙古大學裡面建立一個章嘉大師館。

我一定會做到

要以具體的表現喚醒大家知恩報恩。

如果每一個人都有報恩的心

我們的社會祥和

對於國家社會有很大的利益

真正的功德利益。

不知恩

忘恩負義

這社會還得了嗎?這非常可怕。

一定要從我們本身認真的去做

這就是弘法利生

這才叫真正學佛。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jw!Fi6Gk.6aHwC3tiEhrm.TRbCF/article?mid=1450

arrow
arrow

    qaz1014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