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噶瑪蘭

200字讀書心得

各位大大我需要少年噶瑪蘭這本小說的心得約200字(只能多不能少!)語句不要太深差不多小六的程度就好拜託各位大大了!!!
「少年噶瑪蘭」這本書在描述的地方是宜蘭。

故事是在說一個男孩─潘新格

在草嶺古道散步時

因一場暴風雨而回到古代

遇上了博學多問的蕭竹友、做買賣交易的何社商及迷失方向的春天

他們設法把春天送回她的家鄉

途中又有旺叢伯的幫忙

使他們馬上到加禮遠社

族人都很感激他們

並給他們吃的住的。

有一天

潘新格和巴布去獵山豬

還拔掉山豬牙做成項鍊送給潘新格

而潘新格發現它不見的項鍊正是這一串。

到了最後

他回到了現代

並把山豬牙握的緊緊的

因為正是他美好回憶的紀念品呀!

我認為本書的主旨是說:我們要接受多元文化

促進族群融合

像潘新格就不想承認自己是平埔蕃仔

不過現在大家都有可能流有平埔族血統

但沒有再分哪一族了

因為台灣的族群十分多樣

而且平埔族人都已經被漢化了。

如果我是噶瑪蘭人

我會很反對吳沙帶漢人來這裡開墾

因為漢人都為了填飽肚子

就一直跑到山上捕殺獵物

使得我們的獵物越來越少

有時也會騙取我們的土地

讓他們的勢力範圍變的更加廣大

以防我們偷襲他們

而我也希望我們能將噶瑪蘭族的文化傳承給下一代

永不流失。

給你參考 參考資料 網路

潘新格失蹤,少年葛瑪蘭潘新格,少年噶瑪蘭 潘新格潘新格,少年噶瑪蘭,蕭竹友,讀書心得,草嶺古道,山豬,巴布,回到古代,平埔族,台灣的族群

戴晨志|左晴雯|張大春|村上春樹|九把刀|瓊瑤|丹.布朗|蘇格拉底|徐志摩|三毛|橘子|哈姆雷特|莎士比亞|幾米|李昂|席娟|張小嫻|金庸|蔡智恆|泰戈爾|吳淡如|張愛玲|柯南道爾|侯文詠|柏拉圖|王文華|

噶瑪蘭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2120480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