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蘭瓷

慈濟對台灣弱勢有慈悲和智慧麼?

也是百姓出錢出力

好聽就是做善事。

只是做表面功夫這也是福報嗎?我想

如果像慈濟那樣捐多少錢才可以穿藍裙子;多少錢才有徽章 ...! ;花多少錢才有福報............那跟中古時代的贖罪卷有什麼不同

現在已是什麼時代了?人在做天在看。


敲鑼打鼓的行善是為了什麼? 慈濟

這個舉著佛教旗幟

敲鑼打鼓行善的團體是企業還是佛教? 金剛經說菩薩行六度(佈施、忍辱、精進、持戒、禪定、般若)善法不可著我、人、眾、壽四相。

聖經:『你施捨的時候

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

你父在暗中察看

必然報答你』(太6:3-4) 中國的老祖宗講積“陰德”

陰就是天知、地知、我知、沒人知!

行善要敲鑼打鼓

不知是那位聖人教的? 耐心看看以下這篇文章吧…… 《 讓高牆倒下吧—訪問德蕾莎修女的感想 》 李家同 作 ………………………………………………………………….. 德蕾莎修女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她的第一個特徵是絕對的貧窮

她不僅為最窮的人服務而已

她還要求自己也成為窮人

她只有三套衣服

她不穿襪子

只穿涼鞋

她的住處除了電燈以外

惟一的電氣用具是電話

這還是最近才裝的。

電腦等一概沒有。

她也沒有秘書替她安排時間

沒有秘書替她回信

信都由她親筆回

在我去訪問她以前

中山大學的楊昌彪教授說她一定會有一群公關人員

替她做宣傳

否則她如何會如此有名?而且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跟隨她

我覺得這好像有些道理

我想如果她有這麼一位公關人員

我可以向她要一套介紹德蕾莎修女的錄影帶

可是我錯了

她沒有任何公關人員

更沒有任何宣傳品。

………
德蕾莎修女不只是一位社會工作者而已

為了要服務最窮的人

她的修士修女們都要變成窮人

修士們連手錶都不准戴

只有如此

被修士修女們服務的窮人才會感到有一些尊嚴。

只有親眼看到

才可以體會到這種替窮人服務的精神

他們不只是在“服務”窮人

他們幾乎是在“侍奉”窮人。

……………………………………………… 因為修士修女們過著窮人的生活

德蕾莎修女不需大量的金錢

她從不募款

以 她的聲望

只要她肯辦一次慈善晚飯

全世界的大公司都會捐錢

可是她永遠不肯。

她不願做這類的事情

以確保她的修士修女們的純潔。

她們沒有公關單位

顯然也是這個原因。

事實上德蕾莎修女最喜歡的不僅僅是有人捐錢給她

她更希望有人肯來做義工。

………………………………………………
讓高牆倒下吧 德蕾莎修女當年並不一定要走出高牆的。

她可以成立一個基金會

雇用一些職員

利用電腦和媒體

替窮人募款

然後找人將錢“施捨”給窮人。

她也可以只是白天去看看窮人

晚上仍回來過歐洲式舒適的生活。

甚至她只要每週有一天去服務窮人一下

其他的日子都替富人服務。

可是她自己變成了窮人

因為她要親手握住貧窮人的手

伴他們步向死亡

再也不會逃避世上有窮人的殘酷事實

她不僅照顧印度的窮人

也照顧愛滋病患

最近

高棉很多人被地雷炸成了殘廢

沒有輪椅可坐

德蕾莎修女已親自去面對這個事實。

她單槍匹馬走入貧民窟

勇敢地將世人的悲慘背在自己身上。

她完全走出了高牆。

(網路上可以很容易找到這篇文章的全文) …………………………………………………………………………………..
再回到最初的議題:敲鑼打鼓的行善是為了什麼? 佛早在2500多年前就告訴我們了…… 大正新脩大藏經第十七冊 No. 839《占察善惡業報經》云... .....堅淨信菩薩言:「如佛先說

若我去世

正法滅後

像法向盡

及入末世

如是之時

眾生福薄

多諸衰惱

國土數亂

災害頻起

種種厄難(按:君不見有像似行善法者處處標榜“有苦難的地方

就有ΧΧ”

藉末法頻繁的苦難迅速壯大…)

怖懼逼擾。

我諸弟子

失其善念

唯長貪瞋嫉妒我慢

設有像似行善法者

但求世間利養、名稱

以之為主(按︰指其假藉行善

而主要目的為 1.明求善名

如慈悲啦!

濟世啦!

大愛啦!

善人啦!

上人啦等等…2.暗取利養

這不好說

我不想被告.....以之

名滾利

利滾名

終成大業)

不能專心修出要法(按:岀要法者

出世要法也

指反以如“人間菩薩”、“人間佛教”等宗教美名

大搞世間法

說穿了

是企業團體不是宗教團體...)。


末法時期什麼狗屁倒灶的事

釋迦牟尼佛鉅細靡遺全都知道(如楞嚴經、佛藏經等等

被許多附佛外道批為偽經的大乘經典裡

佛都曾一再提到)

全都預先告訴大家了!...好笑吧! 跟德蕾莎修女以及跟隨她的這一大群修士和修女們比起來

讓人深深疑惑...到底誰才是外道? 陳光標為什麼敲鑼打鼓的來台灣搏大善人的美名?因為在台灣有前例可循

他認為台灣人淺碟式的思想

吃這套!

只是..有太多不講話的人

這些人想什麼?不是他的大平頭想得到的!

因為敲鑼打鼓

所以不免矯情虛飾;不是自然流露

所以顯得十分不凡;不凡加上矯飾

所以才被愚夫愚婦們

送進神殿當神膜拜

以此凝聚萬年的霸業

免得一朝神升天後一夕潰散;他們說:「沒關係

做就對了!

假久也會變成真!

」….這跟紅衛兵拿毛語錄洗腦有啥兩樣?時間的沉澱會讓人清醒

毛主席的神話終不免退色

終將被丟進歷史的垃圾桶。

你會頒獎給終生為苦難眾生背十字架的聖徒

或是在巍峨殿堂中接受萬民膜拜的神?

法蘭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76860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